谷歌母公司Alphabet CFO:AI技术在医学领域突破巨大

  金融界美股讯 谷歌母公司Alphabet的首席财务官露丝·波拉特(Ruth Porat)周二在瑞士达沃斯举行的世界经济论坛上表示,由于人工智能的发展,拥有比以往更少的数据也能够在某些方面获得重大突破。

  人工智通过摄取大量的数据学习某种模式,然后使用该信息来完成任务,例如将数据分类到不同的类别中。波拉特表示,现在需要比以前更少的数据就能看到人工智能的有效结果,并引用了最近由Alphabet技术辅助获得医学突破的例子。

  Alphabet旗下的谷歌公司在10月的一篇博客文章中称,它创造了一种人工智能,可以“以99%的准确性正确地区分具有转移性癌症的载玻片和无癌症载玻片”。谷歌表示,这一突破可能表明人工智能可以在重复诊断过程中发挥作用,从而腾出时间让医生专注于更困难的任务。

  “由于人工智能的发展,我们只需要数百例来自乳腺癌患者的活组织检查,只要数百例就能在转移性乳腺癌方面取得突破,”波拉特说。

关键词阅读:谷歌 Alphabet 人工智能 医学领域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