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三大投资趋势:人工智能、电动汽车和大麻

  过去几年有几大趋势受到市场热捧,这几大趋势料将在2019年继续发展壮大。关註科技、汽车和医药行业的投资者可能已经註意到人工智能、电动汽车和大麻种植这三种股票新闻经常霸占头条。

  像大多数投资趋势一样,提前押註这些趋势比迟迟观望要好。随着这些行业的增长,可能需要忍受一些波动,但是每一个投资趋势最终都会为你提供独特的投资机会。

  趋势1:人工智能

  人工智能有可能将真正的变革性技术推向市场,其中有一些已经开始崭露头脚。例如,Alphabet公司(GOOG)旗下的自动驾驶汽车公司Waymo最近在上个月推出了首个商用自动驾驶服务。 Waymo的技术主要由人工智能系统控制,该系统处理来自摄像机和传感器的视觉信息,以提供自动驾驶车辆的视野状况。Waymo的发展仍然处于早期阶段,但该公司的潜在市值为700亿美元。

  亚马逊(AMZN)在人工智能领域也处于领先地位,并且已经将机器学习用于AWS云计算平臺提供的语音和图像识别服务。亚马逊首席执行官杰夫贝佐斯还强调了机器学习在预测产品需求方面,产品搜索排名方面的应用。

  趋势2:电动汽车

  通用汽车(GM)去年11月份宣布解雇部分员工以重点发展电动汽车平臺,这说明电动汽车正在慢慢变成主流。通用汽车预期将于2021-2022年发布第一批电动汽车。

  当然还要关註特斯拉(TSLA),尽管2018年特斯拉备受争议,但是特斯拉Model 3交付量从2017年第4季度的1550辆稳步增长至2018年第4季度的63150辆。交付量的大增说明该公司甚至整个电动汽车行业,动能才刚刚开始显现。

  未来几年,电动汽车销售量料将大幅增长。摩根大通最新预测数据显示,到2025年全球电动汽车销售有望达到840万辆,将创造一个5670亿美元的大市场。

  趋势3:大麻行业

  最后,许多投资者正在关註的最大趋势之一是大麻行业。随着加拿大成人用大麻在加拿大合法化之后,投资者越来越兴奋,多只大麻股飙升。其中,Canopy Growth(CGC)股价过去6个月大涨了60%。

  另外一只值得关註的大麻股 是Aurora Cannabis (ACB)。该公司在全球出售药用大麻,获利颇丰,并且通过并购不断扩大规模。但是该公司股票波动性较大。

  到2025年,全球大麻市场料将增长至1940亿美元,如果当前趋势继续,那么美国大麻市场到2022年料将增长至234亿美元。

关键词阅读:电动汽车 人工智能 投资 大麻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