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严冬考验欧元预期 花旗料德债收益率跌入负值

  金融界美股讯 分析师们原本坚信,2019年将是欧元之年,德债收益率也将走高。但是,新年仅仅过去了三周,这一观点就受到了考验。

  由于欧元区经济增速放缓、通胀低迷,且政治风险萦绕不散,导致投资者退缩,欧元兑10国集团货币全线走低。同时,花旗集团表示,基准德债收益率受困于两年以来的最低水平附近,为六个月内跌入“深度负值”打开了大门。NatWest Markets认为,近期日本国债收益率跌入负值,给德债未来的走势发出了预警信号。

  先前,有多家银行预计,由于投资者确信美联储将会暂停加息,欧洲央行则将于八年来首次上调借款成本,借助于德债收益率的走高,欧元今年将会飙升。但是,年初以来所发布的数据显示,德国工厂订单和工业产出的萎缩程度远超预期,促使分析师们收回预期。这种怀疑情绪也反映在了货币市场中,投资者们预计,欧洲央行今年一次都不会加息。

  前景如此悲观,以至于德国基金公司Wirtgen Invest预计,德债收益率有可能在本季度末之前跌破零,且全球经济预计将于年内陷入衰退。

  “第一季度,德债收益率有较高的可能性会跌至负值,甚至可能会相对较快地发生,”Wirtgen的首席投资官J rg Rahn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形势不妙。”

  周二,10年期德债收益率报0.25%,本月早些时候一度触及0.15%,为2016年11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同年6月,该收益率首次跌破零。10年期美国和日本国债收益率也触及了一年左右以来的最低水平。1月份,欧元兑美元下跌了0.9%,至1.1360左右,去年累计下跌了4.5%。

关键词阅读:收益率 花旗 欧元 美元 加息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