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财政部长警告称不平等可能会摧毁资本主义

  金融界美股讯 法国财政部长表示,如果全球不平等继续加剧,资本主义可能会崩溃。

  在一场标志着法国成为G7轮值主席国的演讲中,法国财长布鲁诺-勒梅尔(Bruno Le Maire)表示,七国集团(G7)应考虑设定共同的最低公司税,并解决大型跨国公司的权力问题。

  勒梅尔说:“资本主义必须自我改造,否则它将无法在全球不平等加剧的情况下生存。”

  “我们不能总是以更大的不平等来换取更大的增长。我们已经走到了这个逻辑的尽头。”

  不平等被视为发达国家民粹主义政党崛起的主要原因,并助长了法国街头的“黄马甲”抗议活动。在法国总统伊曼纽尔-马克龙(Emmanuel Macron)执政的第一年废除了财富税之后,有人指责他是“富人的总统”,这一指责更是火上浇油。

  勒梅尔表示,各国政府必须注意“那些说自己没有从全球化中受益的人发出的警告信号”。

  勒梅尔表示,七国集团将关注薪资最高和最低之间日益扩大的差距,由于法国相对慷慨的福利制度,这一比例低于经合组织的平均水平。

关键词阅读:资本主义 法国财长 总统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