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莱德警告英镑多头不要寄希望于无协议脱欧风险消散

  金融界美股讯 这家全球最大基金公司认为投资者对英国脱欧结果不利的风险过于自满。

  英镑已经从1月3日触及的低点1.2441美元反弹近4%,即使在议会否决首相特里莎·梅的脱欧协议且未来进一步措施仍不明朗之际。虽然许多投资者仍然预计议会最终会聚在一起以避免无协议脱欧的情形出现,但贝莱德副董事长Philipp Hildebrand警告不要对能够避免硬脱欧太过乐观。

  “一厢情愿的想法并不总能实现--这就是我描述目前市场的方式。”Hildebrand在瑞士达沃斯接受彭博电视采访时表示,“从法律角度来看,3月份的默认选项基本上就是一个硬脱欧。”

  市场上的许多人都认为议会不会允许无协议脱欧,并且正在提出的脱欧法案的若干修正案旨在通过延长英国的欧盟成员资格来实现这一目标。这种平静的情绪在期权市场得到反映,英镑/美元汇率的三个月波动率已降至11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尽管市场对议会否决特里莎·梅协议及其能在随后的信任投票中胜出都预测准确,但Hildebrand表示很难对3月29日英国脱欧截止日期前两个月的情况进行消化。他认为该协议“几乎没有机会”以其当前或略微修改的形式通过,因此台面上只有两个明确的选项--硬脱欧或根本不脱欧。

  如果英国在没有达成协议的情况下脱欧,“你可以肯定市场会做出暴力反应,或许是在最后一刻,”他说。英国央行警告称,若出现“最坏情形”无序退出,则英镑可能会损失四分之一的价值。

关键词阅读:贝莱德 英镑 议会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