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观的大摩:美股将测试12月低点 投资者赶紧逃离股市

  摩根士丹利“台柱”、首席美国股票策略师Michael Wilson再次发出警告称,美国经济数据将进一步恶化,标普500指数将重新测试12月低点,敦促客户在这之前逃离股市。

  Michael Wilson在这篇题为《等待重新测试》(Wait for the Retest)的研报中表示,在经历了2018年末的大幅下挫后,2019年股市开局强劲,然而不幸的是,这种乐观情景并不会持久。

  我们认为这不会持久,因为我们和市场在过去六个月一直担心的事情正在形成,并且在某些情况下变得比我们预想的更加糟糕。

  具体而言,经济增长增在急剧放缓,企业盈利正以2015-2016年以来未曾见过的速度被下调。

  上周金融巨头打响财报季第一枪,尽管业绩疲弱,但无论是在美国还是全球股市,金融都是表现最佳的板块。然而Michael Wilson认为,金融股的强劲可能是一个陷阱:

  首先,美国金融股是去年表现最差的板块之一,市值触及2011年以来最低。

  第二,盈利修正尚未触及低谷。

  最后,由于美国政府关门、持续的贸易不确定性、英国脱欧谈判不成功、以及美联储继续缩表,经济数据的恶化正在加速,

  去年9月Michael Wilson已提出2019年将出现盈利衰退(Earnings Recession)的观点。随着如今股市经历调整,企业盈利出现下修,客户们也开始关心出现经济衰退的可能性。

  Michael Wilson认为,去年12月的那场抛售令人恐慌,美联储沟通不畅以及年终流动性紧张是一部分原因,市场正在考虑他们对盈利衰退风险的看法则是另一部分原因。

  通常而言,这种情况下市场需要重新审视,即价格低迷却缺少动力确定一个明确的买入机会。我们把这称之“重新测试”,这通常发生在市场一直以来担心的坏事变得显著时。

  Michael Wilson指出,随着经济和盈利数据的恶化,以及对贸易不确定性和美联储缩表的担忧,预计会出现“重新测试”的情况。他的建议是随着市场反弹减仓等,待市场重新测试12月的低点。

  随着“滚动熊市”(rolling bear market)变成”滚动底部“(rolling bottom),那些受到最严重打击的股票将被证明是最佳买入股票。

  一周前,这位被称为华尔街最大的空头之一的分析师就表示,他对美股短期内的变动依旧不乐观,并预言伴随着当前财报季,投资者应为市场重新回撤底部。

  Wilson当时认为,美股目前在技术上面临一个强阻力位,即2600-2650点区间,如果大盘逐渐上测这一阻力位,将是不错的时机来减少一些仓位。他还认为投资者不需要担心潜在的衰退,反而应该“拥抱衰退”,若标普500指数跌回12月低位,应是“买入”而不是“卖出”的机会。

关键词阅读:大摩 美股 测试 低点 逃离股市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