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阿拉伯最大的投资公司着眼于本国市场

  金融界美股讯 由沙特阿拉伯最著名的全球投资者创建的公司计划将更多资金花在国内。沙特王国控股公司(Kingdom Holding)首席执行官Talal Ibrahim Al Maiman周一说,该公司计划未来六个月在沙特投资10亿美元。在记者Jamal Khashoggi被谋杀之后,沙特正努力恢复在外国投资者中的声誉。

  “我们相信今天沙特阿拉伯有更好的机会,”Al Maiman称,“市盈率要高得多,潜力也大得多。”

  沙特王国控股公司是由阿尔瓦利德-本-塔拉尔王子(Prince Alwaleed bin Talal)创立的。阿尔瓦利德是该公司的主要投资者,他曾收购花旗、Twitter、Lyft和京东(美股JD)的股份。作为沙特打击腐败行动的一部分,阿尔瓦利德于2017年被捕,并在利雅得丽思卡尔顿酒店关押了近3个月。

  目前阿尔瓦利德仍然是沙特王国控股公司的董事长。

  Al Maiman在瑞士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上发表讲话时说,他希望其他高管能效仿他的做法,投资沙特阿拉伯。他否认沙特王国控股公司在沙特阿拉伯的投资增加是因为政治压力。

  沙特阿拉伯正试图从Khashoggi被谋杀后的全球反弹中恢复过来。凶杀案发生后,外国高管退出了该国的旗舰投资会议,此后,企业一直在犹豫是否要进一步扩大对沙特的敞口。

  沙特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Mohammed bin Salman)因Khashoggi谋杀案而受到密切关注。他目前仍在推行自己的“愿景2030”(Vision 2030)计划,该计划旨在实现沙特经济的多元化,并结束对石油的依赖。Al Maiman称这次杀戮是“不幸的”,但他说“我们应该继续前进”。

  他表示:“我希望(投资者)看清事情的真相。我们正在沙特阿拉伯投资。因此,我希望大家重新考虑并来到沙特阿拉伯。

  去年阿尔瓦利德获释后,沙特王国控股公司曾试图回到正轨。它投资了法国音乐流媒体服务Deezer,并在Uber中东的竞争对手Careem中扩大了自己的持股。

  但该公司已经损失了约四分之一的市场价值,随着王储巩固控制权,人们对阿尔瓦利德的自主权仍存在疑问。

  Al Maiman表示,沙特王国控股公司仍是一家全球性公司。他说,除了投资沙特阿拉伯,该公司还在考虑增持Careem、Deezer和Lyft的股份。

关键词阅读:沙特阿拉伯 Uber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