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财报季表现糟糕或不会阻止股市走高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1月21日,摩根大通表示,即将到来的财报季可能表现不佳,但由于股市已然在预计负面消息了,因此表现也许不会太糟。

  策略师Mislav Matejka指出,欧洲尤其疲软的经济活动指标显示,下一个财报季可能充满挑战,表现不及市场的一致预期。该策略师将欧洲全年每股收益增幅预期下调了3%。

  但是,Matejka依然预计,到2019年底,欧洲股市的回报率将达10%,称市场并不一定需要财报增长才能找到底部。他预计情况会类似于2016年,当时股市于2月份触底,10个月后EPS才变为正值。

  “2016年第一和第二季度这连续两个财报季,EPS增幅依然是绝对的负值,在股市触底之后发生,”他写道。

  该策略师认为,由于自从去年10月以来,欧洲和美国股市的PE倍数剧烈下跌——分别下滑了8%和9%,投资者准备好迎接令人失望的财报季。他指出,虽然市场对第四季度业绩的一致预期仍旧过高,但关键地区的预期已经下降了5%-7%。

  Matejka表示,美联储暂停推行紧缩政策,美元触及峰值,同时美国和中国的经济势头企稳,将让股市维持触底反弹的走势。由于第四季度及之后,美国股市或可比欧洲股市取得更好的利润,因而更加受到Matejka的青睐。

关键词阅读:摩根大通 美国股市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