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尔再上市后股价低迷:核心业务估值为负

  金融界美股讯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当迈克尔·戴尔(Michael Dell)带着他的公司重新上市时,却遭到了投资者的“侮辱性判决”。按照目前的市值计算,投资者认为该公司的核心业务价值为负。

  自从去年12月末上市以来,戴尔股价每天都低于49美元。但这家2013年被迈克尔·戴尔和银湖资本共同私有化的电脑制造商却表示,他们的公允价值远高于49美元。

  在此之前,激进投资者卡尔·伊坎(Carl Icahn)警告称,戴尔提出的79.77美元的潜在股价使用了“神奇的会计方式”。他认为,戴尔是为了借此“蒙蔽”投资者,让他们放弃其持有的DVMT追踪股。

  DVMT原本是为了追踪快速增长的软件公司VMware的股价,但在戴尔提供更好的条款后,最终在去年12月被用于交换新的戴尔股票。

  一个月后,戴尔的股票估值达到330亿美元,远低于该公司的财务资产,其中包括其持有的3家关联上市公司的股票,VMware也包含在内。

  照此计算,投资者认为戴尔的核心业务价值为负。银湖资本之前的一只基金计划通过一笔交易将其持有的部分戴尔股票出售给该公司的一只新基金,具体价格则按照一段时间的平均交易价格计算。

  该交易最早于去年10月宣布,目的是让银湖资本能够在早期的基金清盘后依然可以持有戴尔股票,这些股票都是在2013年私有化时获得的。

  目前还不清楚有多少股份在这两只银湖资本基金之间换手。早期的银湖资本基金的部分投资者可能保留自己的股票,而不会将其出售给该公司的新基金。

  分析师普遍预计戴尔的股票将会逐渐升值,尤其是当美国政府重新开门,以及其他宏观经济不利因素消除之后。

  除了银湖资本外,该股的主要持有者还包括一些事件驱动型对冲基金,他们很有可能抛售该股。这同样令早期投资者有所忌惮。

  但业内人士认为,由于投资者认为可能遭到欺骗,所以由此产生的一些瑕疵需要很长时间才能去除。

  另外,由于戴尔采用二元制股票结构,降低了公众股东的投票权,导致多数指数基金都无法持有该股。

关键词阅读:戴尔 再上市 股价 核心业务 估值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