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比特币价格虽崩溃 但暗网日交易量仍翻了一番

  金融界美股讯 根据数据公司Chainalysis的一项研究,即使加密货币的价格崩溃,使用比特币作为一种支付形式在2018年在暗网市场网站上仍然翻了一倍,用户可以购买从非法药物到假身份证的任何东西。

  根据Chainalysis的数据,暗网市场上的比特币交易量在2018年平均每天达到200万美元,几乎是年初时的两倍。

  Chainalysis还发现,流入暗网市场的整体比特币从一年前的7亿美元降至2018年的6亿美元。 Chainalysis高级经济学家吉姆-格劳尔(Kim Grauer)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下滑的原因是2017年中期主要市场AlphaBay和Hansa的关闭,这阻碍了交易量的上涨,直到去年年初交易量开始逐渐恢复稳步增长。

  “这种下降的原因是全球范围内所采取的更多的执法活动,”格劳尔说。 “如果认为今年(数量)会下降,那将会产生误导。”

  比特币是最大的加密货币,在暗网市场上是一种流行的支付形式,因为用户不需要透露他们的身份。

  2017年,比特币在投机者中广受欢迎,投机者在线交易其他虚拟货币以及美元等硬通货。比特币的价格在2017年12月达到峰值,略高于20,000美元,现在已经从高点下跌了80%以上。

  虽然比特币的波动性吸引了投机者,但它已经阻止它成为主流商业中更广泛的支付形式。 Chainalysis早前的数据显示,截至9月份,主要支付处理商处理的比特币价值萎缩近80%。

  格劳尔说,疯狂的价格波动并没有阻止暗网用户使用比特币。

  “对于想要在黑暗市场上买东西的人来说,比特币价格波动的事实并不重要,”格劳尔说。

  然而,有几个因素可能会破坏今年比特币流入这些市场的增长。 格劳尔说,其中一点包括执法机构将关闭更多市场。

关键词阅读:比特币价格 暗网 日交易量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