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称全球CEO今年最担心的外部问题是经济衰退

  金融界美股讯 随着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World Economic Forum)的临近,一项针对800余名公司首席执行官展开的最新调查显示,全球商界领袖将经济衰退视为2019年中最令人担心的外部问题。

  据研究集团经济谘商局(The Conference Board)周四公布的调查报告显示,全球贸易所面临的威胁以及政治不稳定性分别排在第二和第三位。

  调查显示,在日本、中国和拉美公司的首席执行官眼中,经济衰退风险是最令他们感到担心的外部问题,但美国公司的首席执行官们则认为这只是排在第三位的问题。在美国,网络安全所面临的威胁被认为是最令人担心的问题,而排在第二位的则是新的竞争对手。

  国际贸易紧张形势已经引发了人们有关全球经济可能因此“脱轨”的忧虑,但就接受调查的中国公司首席执行官而言,他们认为国际贸易紧张形势是第二令人担心的问题,而美国公司首席执行官们更是认为这个问题只排在第四位。

  至于公司内部令人担心的问题,形势则要明朗得多。调查显示,所有地区的公司首席执行官都一致认为,吸引和留住人才是他们最关心的事情。

  “随着全球竞争压力加大,而可用员工人数则在不断减少,公司高管们将人才视为2019年里的头号大事并不令人感到意外,这个问题令他们夜不能寐。”这份调查报告的撰写人、经济谘商局的人力资本执行副总裁瑞贝卡-雷(Rebecca Ray)说道。

  另外,接受调查的首席执行官们还一致认为,颠覆性的新技术可能会打乱他们所属公司的现有业务模式和市场。

  随着中国工资压力的上升,接受调查的中国企业首席执行官们在这个内部问题上显得尤为突出,他们对如何才能将薪酬与公司业绩挂钩的问题感到担心。

  除了调查公司首席执行官们对2019年有何担心以外,经济谘商局还在此次调查中询问他们认为未来的组织将是什么样的,以及他们自己所属的组织将有怎样的表现。

  在全球所有地区中,美国的公司首席执行官们对自己的文化表现出了最高的信心,而中国的公司首席执行官们则对其领导人和人才最有信心。

  下周,商界和政界领袖将齐聚瑞士达沃斯,出席一年一度的世界经济论坛。

  世界经济论坛本周公布了“2019年全球风险报告”(Global Risks Report 2019年),指出大国之间的政治对抗风险正在上升,这将使得企业和政府难以致力于解决气候变化或网络攻击等迫在眉睫的问题。世界经济论坛对大约1000名专家和决策者进行了调查,其中90%的受访者都表示,他们预计大国之间的经济对抗将进一步加剧。此外,将近90%的受访者还表示,他们预计多边贸易规则将进一步遭到削弱。

关键词阅读:经济衰退 全球贸易 CEO 全球经济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