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冲基金客户第四季度撤资225亿美元 全年撤资340亿

  金融界美股讯 随着第四季度市场暴跌,投资者逃离对冲基金,撤资规模高达225亿美元,创下两年多以来的最高水平。

  根据对冲基金研究(HFR)周五的一份报告,2018年全年对冲基金的赎回金额总计340亿美元,约占行业资产的1%。这是2016年投资者撤资约700亿美元以来的最大年度赎回金额。

  赎回金额飙升的原因是对冲基金行业经历了2011年以来表现最差的一个年度。2018年股市大幅波动,一些知名人士退出了这个行业,其中包括T.Boone Pickens,Leon Cooperman和Philippe Jabre,其他人则在努力应对这个变幻无常的市场。

  根据HFR的数据,股票对冲基金的资金流出量最大,投资者在第四季度撤资168亿美元,全年共计约230亿美元。2018年,在资产加权基础上,多/空策略股票基金亏损5.9%,在HFR追踪的各种对冲基金策略中表现最差。

  宏观对冲基金上涨1.6%,表现最佳,但全年也流出123亿美元。

  事件驱动基金第四季度流入64亿美元,是当季唯一看到资金流入的策略,全年流入69亿美元。

关键词阅读:对冲基金 撤资 股票基金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