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威廉姆斯呼吁在加息前要有耐心和良好的判断力

  金融界美股讯 纽约联储主席约翰-威廉姆斯(John Williams)周五在一次讲话中说,经济逆风越来越大,人们对经济增长速度感到担忧,这些都是美联储对进一步加息持谨慎态度的原因。

  威廉姆斯是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具有投票权的成员。他重申了其他美联储官员最近的呼吁,即在经历了4次加息25个基点的一年之后,美联储应在2019年降低加息的力度。

  “我们需要的方法是审慎、耐心和良好的判断力,”他在新泽西州萨默塞特的一个论坛上对银行业人士表示。“‘依赖数据’的格言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切题。”

  投资者对经济放缓的迹象以及美联储将继续按既定路线加息的担忧变得不安起来。不过,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和其他一些美联储官员近日强调了数据在加息时机上的重要性。

  威廉姆斯表示,他仍然预计今年的经济增长将在2%到2.5%之间,是一个“强劲”和“健康”的经济。

  “这比2018年下降了一点,但仍是健康、增长的经济,”他说。

  威廉姆斯补充称,美联储还需要关注其资产负债表缩减计划的进展。美联储允许其持有的债券每个月最多滚转500亿美元的收益,同时将其余资金用于再投资。

  一些市场参与者抱怨称,这一过程还造成了市场混乱。威廉姆斯表示,他对美联储行动的评估将包括“资产负债表正常化的道路”。

  “对数据的依赖适用于我们所做的一切。而且,一如既往地,如果经济前景以实质性的方式恶化,我们随时准备采取一切适当的政策工具来支持经济,”他说。

关键词阅读:加息 美联储 资产负债表 经济增长速度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