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云笼罩达沃斯:危机四伏 G7国家仅三位领导人出席

  金融界美股讯 据路透社报道,一系列危机将使几位世界领导人远离下周在达沃斯举行的年度世界经济论坛,这次论坛是在对全球经济和政治前景日益悲观的背景下举行的。

  一些人担心贸易争端、动荡的国际关系、英国脱欧和经济增长放缓将导致全球经济陷入衰退,这些话题都将在1月22日至25日在瑞士小镇召开的会议上占据主导地位。

  世界经济论坛(WEF)本周发布的《全球风险报告》明确警告称,经济将出现逆风,部分原因是大国之间的地缘政治紧张。

  大约3000位商界、政府和民间社会人士将聚集在这个冰雪覆盖的滑雪胜地,但他们当中只有三位G7国家的领导人: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德国总理默克尔和意大利总理朱塞佩·孔特。

  特朗普去年以一位在任美国总统罕见的出现在达沃斯论坛上,但他退出了今年的活动,因为正努力应对美国政府部分关门的问题。

  白宫当地时间周四宣布,由于政府关门,特朗普取消了派代表团参加达沃斯论坛的计划。上周,特朗普已取消了亲自出席达沃斯的计划。

  法国总统马克龙也将错过本次论坛,因为他正忙着应对“黄马甲”示威者,英国首相特蕾莎-梅也将缺席,她正试图就英国脱欧问题达成共识。本周较早时,英国议会投票否决了她提交的脱欧协议。

  在G7国家以外,俄罗斯总统普京和印度总理莫迪也将避开本届达沃斯。

  这将让英国财政部长菲利普·哈蒙德、中国国家副主席王岐山和很多央行行长承担起安抚商界领袖的任务。

  IHS Markit首席经济学家Nariman Behwiesh表示:“达沃斯的主要议题将是对股市、增长放缓和国际政治的高度焦虑。”

  “领导人的数量比去年少了,但是那些要去的人……将寻求传递一种信心,并安抚企业和投资者的神经。”

关键词阅读:达沃斯论坛 特朗普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