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焦虑不安 政府停摆累及美股的风险加剧

  金融界美股讯 越来越多的分析师和投资者发出警告,称美国政府停摆可能很快累及股市。

  股市本已饱受波动加剧、加息前景不定、贸易战威胁全球增长等因素的冲击,如今交易员考虑的因素又不得不多出一个,那就是已进入创纪录第27天的部分联邦政府停摆产生的经济效应。

  “随着政府停摆继续,影响可能会变大,”Pacific Life Fund Advisors的资产配置主管Max Gokhman说。“停摆越久,我们面对的不确定性就越大,要知道市场是最厌恶不确定性的。”

  政府停摆对市场的影响已经初现端倪,航空股指数表现弱于整体市场,因市场担心机场安检速度减缓将冲击机票需求。不过,随着联邦工作人员拿不到薪酬、政府机构运转放缓,悲观者担心影响范围可能变得更大,影响会逐渐渗入到更广泛的经济中。Evercore ISI政治分析负责人Terry Haines周四在一份报告中写道,研究结果发现政府关停可能导致季度经济增速下降0.5至2个百分点。

  目前为止整体市场受到的影响有限。标普500指数自政府关门前一天以来累计上涨8.6%。此外,LPL Financial Research周四的研报显示,从过往历史来看,美国股市通常都在政府停摆后表现得相当好,说明经济负面影响通常不足以破坏市场的涨势。

  “不过,有一点需要重视,那就是本次政府停摆持续的时间已经创有史以来最长,而且还没有结束的迹象。”报告称。

  分析师都在调高他们对此次停摆将持续多久的预估。Haines称,随着特朗普和众议院议长佩洛西未显示出任何软化各自立场的迹象,政治僵局延续进入2月份的概率达到40%。他此前预计政治僵局很有可能在1月底之前化解。

关键词阅读:美股 季度经济 政府停摆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