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Quarles称美国经济强劲 料增长放缓是暂时现象

  金融界美股讯 美联储理事Randal Quarles表达了对美国经济状况的乐观态度,称尽管投资者关注增长面临的越来越大威胁,但强劲的招聘和低通胀是一个“良好的环境”。

  “显然市场目前更关心下行风险,但核心的基本形势仍然非常强劲,”美联储负责监管的副主席Quarles周四在纽约举行的一次会议上表示。“有关实体经济的数据非常强劲,并且持续如此。”

  他还表示,有迹象表明全球增长正在放缓,但这些可能是暂时的。

  “最近来自欧洲的一些数据,可能表明短期内经济增长会下降一点点,”他说。“当然,你可以看到一种解释最近的数据是暂时因素的结果,我们可以到达另外一边。”

  Quarles做出上述乐观言论的同时,有迹象显示美国经济进入疲软状态。汇丰控股和德意志银行的经济学家已经警告说,美国经济衰退的风险正在上升,因为美国政府部分关闭会对经济增长产生不利影响。

  虽然Quarles没有透露他对货币政策前景的看法,但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和其他美联储官员最近几周都强调,鉴于金融市场动荡、通胀率在低水平并且海外经济放缓,不必急于恢复加息。

关键词阅读:美国经济 经济放缓 美联储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