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量上升及需求降低施压 原油微幅收跌

摘要
美国国内的原油产量有所增长,且市场有关经济减速将导致能源需求下降的担忧情绪仍旧挥之不去,原油承压收跌。纽约原油下跌0.5%报收52.07美元。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1月18日消息,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国内的原油产量有所增长,且市场有关经济减速将导致能源需求下降的担忧情绪仍旧挥之不去,原油承压收跌。

  纽约商业交易所2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下跌24美分,报收于每桶52.07美元,跌幅为0.5%,盘中一度下跌至每桶51美元下方。此前,该合约在周三的交易中收盘上涨0.4%。与此同时,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3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也下跌14美分,报收于每桶61.18美元,跌幅为0.2%。

  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提供的数据显示,自2018年12月28日以来,WTI期货价格仅有三个交易日收盘下跌。

  美国能源信息署周三公布报告称,截至1月11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270万桶。相比之下,据标准普尔全球普氏公司(S&P Global Platts)调查显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该周原油库存减少25万桶,而美国石油协会(API)周二报告则显示该周原油库存减少56万桶。

  投资咨询公司Tyche Capital Advisors的管理成员塔里克-奇萨希尔(Tariq Zahir)指出,能源信息署周三报告中最令人感到意外的数据是,上周美国原油产量增长20万桶/日,总产量达到了1190万桶/日,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200万桶/日以上。

  与此同时,欧佩克(OPEC)成员国去年12月份的原油产量有所下降,原因是在全球原油价格下跌的形势下,欧佩克成员国以及俄罗斯等非欧佩克产油国正在履行其减产承诺,这些国家从今年1月份开始减产。欧佩克周四公布月度报告称,去年12月份该组织成员国的原油产量减少了75.1万桶/日,至3160万桶/日。

  据CNBC报道,根据各个国家独立提供的数据,欧佩克实际上的领导者沙特阿拉伯的减产幅度超出预期,该国在去年12月份将其产量缩减了46.8万桶/日,至略高于1050万桶/日的水平。

  在纽约商业交易所的其他能源交易中,2月份交割的RBOB汽油期货价格上涨1%,报收于每加仑1.43美元;2月份交割的取暖用油期货价格下跌0.5%,报收于每加仑1.884美元;2月份交割的天然气期货价格上涨0.9%,报收于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3.413美元,盘中一度触及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3.593美元的高点。此前,天然气期货价格在周三的交易中收盘下跌3.3%。

  美国能源信息署在周四早些时候发布了截至1月11日当周的天然气库存报告。报告显示,该周美国天然气库存减少810亿立方英尺(约合23亿立方米),这一降幅略微超出分析师预期,但仍远低于2180亿立方英尺(约合62亿立方米)的五周降幅平均值。据标准普尔全球普氏公司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该周美国天然气库存减少770亿立方英尺(约合22亿立方米)。

关键词阅读:原油 产量上升 OPEC 需求 美元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