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价格从近两周收盘高点回落微幅收跌

摘要
美联储官员暗示在未来加息问题上采取谨慎立场,美联储转向鸽派支撑了市场,黄金结束两日连涨走势微幅收跌。纽约黄金微跌0.1%报收1292.30美元,继续保持在1300美元重要关口下方。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1月18日消息,联储官员暗示在未来加息问题上采取谨慎立场,美联储转向鸽派支撑了市场,黄金结束两日连涨走势微幅收跌,继续保持在每盎司1300美元这一对投资者心理来说至关重要的关口下方。

  纽约商品交易所2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1.5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292.30美元,跌幅为0.1%。此前,该合约在周三的交易中报收于每盎司1293.80美元,创下了将近两周以来的最高收盘价,主要由于英国和美国的政治混乱形势提高了市场对避险资产的需求。与此同时,3月份交割的期银价格也下跌10.2美分,报收于每盎司15.536美元,跌幅为0.7%。

  ICICI银行(ICICI Bank)的分析师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美联储已经采取了‘鸽派’立场,这一直都对黄金市场形成了支持”,这家央行的一些高官建议在未来加息的问题上采取谨慎的做法,“这就对美元形成了限制,从而对美元计价的黄金起到了支撑作用”。报告还称:“但是,市场对高风险资产的需求不断上升,从而对金价形成了限制。”到目前为止,全球和股市在2019年中普遍走高。

  美联储加息可能会削弱黄金对投资者的吸引力,这是因为黄金是一种非付息资产。与此同时,美联储加息还倾向于推动美元汇率上涨,而在通常情况下,美元汇率上涨会促使黄金等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期货的价格下跌,原因是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买入这些商品的成本将会变高。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周四下跌0.05%,至96.01。

  与此同时,截至黄金期货市场收盘时,美国股市呈现出小幅上涨的走势。由于黄金是一种传统上的安全避风港资产,因此股市上涨倾向于导致黄金价格承压。

  不过,政治不确定性则继续对黄金价格形成了支撑。美国政府停摆已经进入了第27天,投资者越来越担心这将对第一季度的美国经济增长速度产生更持久的影响。与此同时,金融市场还在等待英国的下一步行动,此前英国首相特雷莎-梅(Theresa May)领导下的政府在周三的不信任投票中以微弱优势幸存下来,目前她试图为英国退出欧盟开辟一条道路。

  另外,市场还在继续消化美联储褐皮书报告。美联储周三公布褐皮书报告,指出在去年12月份和今年1月初,美国零售销售小幅增长,多个地区都上报称假期季节中的客流量有所增长。褐皮书还称,“许多”地区都上报称,当地联系人“已经变得不那么乐观”,原因是受到了一系列不利因素的影响,如金融市场波动性上升、短期利率上升、能源价格下跌以及国际贸易紧张形势带来了不确定性等。

  在纽约商品交易所的其他金属交易中,3月份交割的期铜价格上涨0.2%,报收于每磅2.68美元。4月份交割的期铂价格上涨0.5%,报收于每盎司812.30美元。3月份交割的期钯价格上涨2.3%,报收于每盎司1348.20美元,十个交易日以来第九次创下了历史收盘新高。

关键词阅读:黄金 美联储 货币政策 加息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