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大行四季度财报出炉 摩根士丹利成最大输家

  金融界美股讯 华尔街各大银行各自公布了2018财年的最后一份财报,而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的情况最为糟糕。

  这家总部设在纽约的公司在华尔街五大投行中债券交易表现最差,债券业务暴跌30%至5.64亿美元。这是自摩根士丹利在2015年底重组陷入困境的业务以来业绩最差的一次,也引发了分析师的一连串疑问。

  富国银行资深银行分析师迈克-梅奥(Mike Mayo)周四在电话会议中表示:“本季度我很难搞清楚到底发生了什么。一方面,我们可以说,‘哦,这是摩根士丹利在保守行事,在清理资产负债表,等等。另一方面,它可能是摩根士丹利的老路,在2015年下半年、2013年或金融危机期间,他们的固定收益业务就出现了问题。’”

  2008年金融危机重塑了银行业秩序之后,华尔街公司试图降低交易和咨询业务业绩的波动性。高盛和摩根士丹利一直在消费者银行或财富管理领域寻求新的收入来源。

  但去年12月的大幅下跌表明,尽管各大银行在拓宽业务渠道方面已经取得了进展,但它们仍有可能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

  对市场敏感度更高

  Edward Jones分析师詹姆斯-沙纳汉(James Shanahan)在谈到摩根士丹利时表示:“它们甚至没有达到我们调低的季度预期。”在美国最大的银行中,通常收入缺口最大的银行对市场的敏感度最高。摩根士丹利的机构证券和财富管理部门受到全球金融市场波动的影响。

  摩根士丹利的股票部门是华尔街最大的股票交易部门,但也是本季度唯一未录得两位数营收增长的同类部门——竞争对手至少录得11%的营收增长。但这可能与其他四家银行一年前计入与南非零售商斯坦霍夫(Steinhoff)有关的损失有关,相比之下,这四家银行最近几个季度的业绩的确看起来更好。

  摩根士丹利首席执行官詹姆斯-戈尔曼(James Gorman)悲伤地表示:“2018年是一个伟大的年份,但却以令人失望的成绩结束。”“特别是去年最后六个礼拜,对投资者来说肯定是一艰难的时期。”

  与此同时,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本周公布的利润和营收均超出分析师预期,因其主要贷款业务表现强劲。该公司消费者银行业务利润激增52%至33亿美元。

关键词阅读:摩根士丹利 大银行 四季度 营收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