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信告诫客户:股市还会上涨5%但随后就卖出吧!

  金融界美股讯 瑞士信贷策略师表示,近期全球股市可能会上涨,投资者应在这一强劲势头下抛售。

  瑞信在一份研究报告中称,企业盈利预期下降、美联储加息导致的融资成本提升以及企业债上升,是限制市场上行的三大主要因素。

  可以肯定的是,瑞信认为熊市的条件还不成熟,实际上它预计,在2019年开始的强劲反弹之外,股价还将进一步上涨。但他们预计,一些阻力将使得股市很快碰到天花板。

  “我们依旧减持去年底的判断”,分析师加斯韦特(Andrew Garthwaite)和其他分析师在报告中称,"目前全球主要市场预计还会上涨约5%,但建议在涨势中卖出所持股票,而不是继续建仓。"

  从积极的一面来看,加斯韦特说,经济衰退不太可能发生,美国以外的地区的股市仍十分具有吸引力。美联储也很可能放缓加息步伐,而这一举措通常意味着股市的上涨。

  企业获利放缓是一个障碍,此前一年美国企业获利增长20%。FactSet的数据显示,今年美国国内企业的盈利增速可能会降至6.9%。

  加斯韦特写道,"全球企业盈利预期目前总体为负面,而这一指标与股市走势密切相关。在这个水平上,它们与未来一年股市下跌的趋势是一致的。”

  “问题重重”

  该报告还指出,货币供应的放缓与衰退是一致的。具体来说,美联储在2018年的四次加息,加上缩表进程导致货币供应放缓。

  加斯韦特还表示,"我们还将强调,美联储资产负债表的萎缩是史无前例的,尽管这与股市下跌并不是直接因果关系,但这种萎缩在历史上一直是个问题。”

  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和其他一些预测机构都下调了对今年的股市预期。

  摩根大通本周将标准普尔500指数的目标价从3,100点下调至3,000点。通常是华尔街最乐观的公司之一的Piper Jaffray本周重申了其全年2,725美元的目标价,预计大盘股指数将在"区间波动"。

关键词阅读:瑞信 美联储 股市下跌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