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承诺向西雅图地区经济适用房投资5亿美元

  金融界美股讯 多年来,科技公司一直因在某些地区引发房价飙升而受到抨击。现在,微软公司正在采取弥补措施。

  据《西雅图时报》周三晚间率先报道,这家美国科技巨头已承诺投资5亿美元,在西雅图地区建造保障性住房,解决无家可归问题。

  《纽约时报》称,这是微软历史上最大的一笔财务承诺,也是私营企业有史以来最大的一笔住房捐赠。

  微软公司对《纽约时报》表示,大部分资金将流向中低收入人群,这些人因房价飞涨而被排挤出该地区。

  据《纽约时报》报道,麦当劳首席执行官萨蒂亚·纳德拉在本周早些时候的一次会议上称,“现实情况是,有很多人为微软工作。我们面临着真正的挑战,因为我们没有足够的经济适用房提供给员工。”

  《西雅图时报》表示,微软希望建造“数万套”经济适用房。

  去年12月,包括西雅图及其东部郊区(包括雷德蒙德)在内的国王郡发布了一份报告。报告发现,到2040年,国王郡还需要24.4万套经济适用房,才能跟上这个蓬勃发展的地区的增长步伐。

  《纽约时报》称,在这5亿美元中,有2.5亿美元将用于市场利率贷款,用于在普吉特湾附近修建保障性住房;2.25亿美元将用于向开发商提供低于市场利率的贷款,用于在西雅图东郊建造房屋;2500万美元将用于解决无家可归问题。

  虽然国王县的房价最近有所下降,但还远远不能弥补近年来的飙升。据《西雅图时报》上个月报道,从2012年初到2018年春季,那里的单户住宅价格中值飙升了136%,达到72.6万美元。此后,房价中值下滑11%,至64.4万美元。

  微软是美国市值第二高的公司,截至周三收盘,其市值约为8,090亿美元,仅次于总部位于西雅图的亚马逊公司。过去12个月,微软股价上涨19%,同期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5.8%。

关键词阅读:微软 西雅图 经济适用房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