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有吸引力 但政府政策和美联储加息是最大风险

  金融界美股讯 受国际贸易紧张形势、市场有关经济增长速度将会放缓的忧虑以及美联储加息等因素的影响,美国股市在最近几个月时间里已经遭遇了抛售,而美国政府停摆则更是给市场带来了政治不确定性。

  高盛集团的首席美国股票策略师大卫-科斯汀(David Kostin)在周三接受了CNBC的采访,阐述了在当前的不确定环境之下,他建议投资者应该投资到什么地方。

  “从策略的角度触发,我们想要重点关注那些对经济的敏感性较小的公司和行业。”他在伦敦接受CNBC主持人Joumanna Bercetche采访时说道。“因此我的想法就是,如果经济重新开始加速增长,又或是经济状况恶化,那么哪些行业能够拥有更加稳定的特性呢?不妨关注一下美国的软件行业吧——在过去50年时间里,200个季度中软件行业的实际支出仅有四个季度有所下降。因此,如果你正在寻找一个稳定的行业,那么软件行业的本质正是如此。”

  “正因如此,有些软件公司拥有更多的经常性收入来源,而这种属性正是我们在当前环境下所寻找的东西。”科斯汀在伦敦召开的高盛集团全球策略大会上说道。

  科斯汀称,从近期来看,政府政策和美联储加息政策是市场目前面临的最大风险。但他同时表示,股票估值看起来是“相当有吸引力的”。

  他说道,软件公司正在“越来越多地将其业务营收组合转向经常性收入,这是一个值得关注的领域”。

  经常性收入模式是指,收入是以对某项服务或产品的持续性定期付款为基础的,而不是以一次性付款为基础。为了确保利润流的稳定性,越来越多的软件公司都开始转向这一模式。许多软件公司都依赖于来自云订阅业务等经常性服务的收入。

关键词阅读:加息 软件公司 高盛集团 股市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