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给议长下旅行禁令:您的访问被取消请留在华府

  金融界美股讯 周四,美国总统特朗普在一封信中告诉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由于政府持续关闭,他将推迟佩洛西原定的埃及、布鲁塞尔和阿富汗之行。

  据报道,佩洛西原定前往特朗普所说的为期七天的访问。不到一小时后,特朗普的信被公布。

  就在特朗普采取这一行动的前一天,佩洛西敦促他重新安排即将在国会发表的国情咨文,或者以书面形式发表。佩洛西在写给特朗普的信中提到了政府关门可能带来的安全隐患。

  在特朗普写给佩洛西的信公布后,一名白宫官员表示,所有的国会代表团在政府关门结束之前都将停飞。

  特朗普在写给佩洛西的信中说:“政府关闭结束后,我们将重新安排这七天的行程。”

  特朗普补充说,“当然,如果你想乘坐商业航班旅行,那肯定是你的特权。”

  特朗普的信中没有提到佩洛西呼吁他推迟国情咨文演讲,他也没有对此发表公开评论。但这封信立即被视为对佩洛西建议的报复。

  这两封针锋相对的信件发出之际,美国联邦政府因边境安全问题与民主党议员发生争执,已部分关闭近四周。

  不愿透露姓名的白宫官员否认特朗普的举动是对佩洛西周三来信的报复。他们说特朗普拒绝她的出访以便特朗普提议的边界墙谈判可以继续。

  特朗普写给佩洛西的信全文如下:

  亲爱的议长女士:

  由于政府关门,我很遗憾地通知你,你要去布鲁塞尔、埃及和阿富汗行程已被推迟。政府停摆结束后,我们将重新安排这七天的行程。鉴于80万伟大的美国工人没有得到薪水,我相信你会同意推迟这个公关活动是完全合适的。我同时认为,在这段时间如果你留在华盛顿和我谈判以结束停摆就更好了。当然,如果你想乘坐商业航班旅行,那肯定是你的特权。

  我期待着很快见到你,更期待着看到我们开放和危险的南部边界最终得到关注和资金。它是如此迫切地需要安全!

关键词阅读:特朗普 旅行 国情咨文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