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士丹利债券交易收入遭遇华尔街最大程度滑坡

  金融界美股讯 在去年四季度冲击整个华尔街的低迷行情中,摩根士丹利的固定收益交易录得三年来最糟糕的业绩。

  摩根士丹利于周四公布,债券交易收入下跌30%至5.64亿美元。这在美国前五大投行中下降幅度最大,而且远低于分析师平均预期的8.23亿美元。

  市场波动加剧,尤其是12月的震荡令客户紧张不安,因此不只是摩根士丹利,包括高盛,花旗和摩根大通这些本周早些时候公布业绩的投行,同样显示固定收益业务陷入困境。摩根士丹利将固收业绩欠佳归因于信贷和利率产品,但同时表示随着2019年到来,基调已经有所改善。

  该行首席财务官Jonathan Pruzan接受电话采访时称,固定收益业务的“基调显然已经比11月和12月的市场背景更具建设性,”他说,即便是在去年年底充满挑战的那段时期,大宗商品业务仍有不错的季度表现。

  摩根士丹利业绩公布后旋即在盘前大跌,纽约早盘延续跌势,跌幅一度扩大至6.5%。

  摩根士丹利的股票交易也落后于竞争对手表现,收入基本与前一年持平,而竞争对手则录得增幅。Pruzan表示,如果扣除保证金贷款业务上的亏损,摩根士丹利股票交易业绩与同业大致一致,很多竞争对手在2017年第四季度就已经计入这部分亏损。包括美国银行在内,一些华尔街大行被迫在2017年为涉及陷入财务丑闻的家具零售商Steinhoff International Holdings NV相关的贷款计入账面亏损。

  “在四季度充满挑战的市场环境中,摩根士丹利很多条线普遍感受到了痛苦,”瑞信分析师Susan Katzke在客户报告中写道。

  摩根士丹利的并购咨询业务在交易热中受益,相关收入增长41%至7.34亿美元,超过6.05亿美元的平均预期。Pruzan表示,该公司还有不少待做的潜在交易,企业首席执行官们也有不错的信心。

  尽管债券交易业绩进一步滑坡,但大行们在其他领域还有创纪录表现。在摩根士丹利公布业绩前,华尔街大行的合计年利润已经史上首次突破1000亿美元,减税、加息和零售银行的繁荣对此功不可没。

关键词阅读:摩根士丹利 债券交易 摩根大通 收入增长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