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积电业绩不尽人意 但分析师认为即将否极泰来

  金融界美股讯 台积电的美国上市股票价格下跌,之前这家苹果iPhone芯片主要供应商发布了远低于市场预测的收入展望,成为最新一家预计将受到智能手机需求放缓打击的公司。

  尽管如此,分析师对该公司的前景还是表示了一些谨慎乐观,称该股可能接近底部,或者预计该公司在下半年可能看到增长复苏。

  台积电ADR早盘一度下跌2.3%,较9月的近期高点下跌超过20%。半导体板块是周四表现最差的科技子行业之一。

  以下是分析师的评价:

  美银美林(Robin Cheng)

  “尽管2019年起步较慢,但台积电表示毛利率可能在第一季度见底,随后可能会在下半年出现更显著的好转,得益于客户推出新产品和该公司自己完备的客户组合。”

  目标价从260元台币下调至240元,下调2019年和2020年盈利预测,“以反映近期需求疲软。”不过,保持买入评级,预计台积电的股息收益率将抑制估值下行空间。

  摩根大通(Gokul Hariharan)

  展望“证实了我们对2019年收入增长不大的预测。”摩根大通预计该股未来3-6个月将区间震荡,但分析师“预计,一旦第二季度库存周期底部确认,市场开始消化下半年和2020年增长反弹,该股将触底回升。”

  “复苏的形态取决于智能手机的需求。”摩根大通“对iPhone需求更加谨慎,预计2019年iPhone总销量可能下降11%,即使新型号会在下半年带来强劲季节性增长。”

  对台积电评级为超配,目标价245元台币。

  华兴证券(Szeho Ng)

  前景“反映了需求的短期下滑,意味着它可以避免像去年那样继续削减全年指引。”

  降低2019年和2020年的盈利预测,但“我们更有信心看到台积电的销售/利润同比变化指标在第一季度触底反弹,这是一个与其股价低谷相关的周期性指标。”“股价底部可能即将到来。”

  评级为买入,目标价245元台币。

关键词阅读:台积电 买入评级 摩根大通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