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C石油产量创两年来最大降幅 沙特发挥表率作用

  金融界美股讯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的石油产量创近两年内最大降幅,因为牵头的沙特阿拉伯早早启动了防止原油供应过剩的倡议。

  据OPEC秘书处的一份报告,上个月该组织14个成员国的原油产量降幅达到75.1万桶/日,其中略超过一半的降幅来自沙特。由于油价下跌而美国页岩油供应激增,在OPEC及其盟国遏制原油产量之际,沙特承诺将以身作则。

  伦敦市场油价在每桶60美元附近,较去年10月份达到的四年高点下跌约30%,低于大部分OPEC成员国覆盖政府支出所需的水平。市场担心在全球经济放缓抑制原油需求增长之际,新的美国页岩油浪潮将冲击市场,因此去年末原油价格下挫。

  据OPEC驻维也纳的秘书处研究部编写的报告,OPEC最大的成员沙特上个月减产46.8万桶/日,至1055万桶/日。

关键词阅读:OPEC 石油产量 需求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