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特朗普能不能连任 今年股市大概率能涨30%以上

  2020年选举年越来越近,美国政府陷入史上最长停摆,贸易谈判艰难进行,民主党挑战不断扩大。但是LPL Financial 资深市场策略分析师Ryan Detrick却表示,美国政界的这些不确定性不大可能会动摇美国金融市场。实际上,歷史表明,这种情况反而尤其利好股市。

  例如,在每一任总统4年任期的第3年,股市通常会从中期选举之后低点反弹。1950年以来,每次标普500在中期选举低点之后的12个月都会上涨。平均来看,中期选举低点之后一年之内,标普500上涨32%。

  “我们并不是说一定会大涨,但是从歷史角度来看,总统选举年前一年,也就是总统任期第3年,通常都会上涨。”Ryan Detrick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

  Detrick还表示,政府停摆之后12个月内,股市通常也会上涨。2013年10月政府停摆之后1年内,标普500上涨近9%。1996年1月份政府停摆长达21天之后的一年内,标普500大涨了21%。

  “市场确实大踏步前进,有时信心略有下降,有时GDP增速略有下降,但是通常几个季度之后,都会恢復过来。金融市场看待事物通常具有前瞻性,他们之前已经将这些因素计入了。”Detrick称。

  歷史数据表明,总统选举年前一年的1月通常是一个看涨信号。如果这一涨势能够持续的话,那么那一年剩下的时间股市表现就会稳步向好。

  “从歷史上来看,开年行情好通常预示着一整年都会倾向上涨。如果没有经济衰退,市场信心持续回升,收益率曲线趋陡,企业收益和利润创纪录的话,我们认为,今年股市表现要超过债市,股市可能会实现2位数涨幅。”Detrick解释道。

  本月,标普500上涨愈4%,自1947年以来,总统选举年前一年1月份平均涨幅为3.8%。

关键词阅读:特朗普能 连任 股市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