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意志银行:料美国经济今年就有可能陷入衰退

  金融界美股讯 据德意志银行首席国际经济学家Torsten Slok称,贸易摩擦加上其本国政府的部分停摆,可能足以使美国经济在今年陷入衰退。

  近几周来,随着制造业指标和消费者信心的下滑,日益有迹象显示,美国这个世界第一大经济体的增长脚步正在减缓。经济学家本月预期中的美国经济陷入衰退的风险已经达到了六年来的最高水平。

  与此同时,美国政府部分停摆状况仍在延续,没有任何公开迹象表明白宫或国会有意要通过谈判终结这种局面。

  “如果停摆状况继续下去,那便有可能导致经济陷入衰退,”Slok在采访中对彭博电视的Alix Steel和David Westin说。“你可以将之称为技术性衰退,好多人在问我们该如何量化这种风险。”

  如今分析师们普遍预计,政府部分停摆状况每持续一到两周,美国季度经济增幅就会减少0.1到0.2个百分点。目前停摆状况已经进入第三周,特朗普说,这种状况就算不会持续好几年,也会持续好几个月。

  “不确定性正在日益加大,传出的奇闻越多,你就越会感到担心,”Slok说。

关键词阅读:美国经济 德意志银行 美国政府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