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研机构给予360金融27.8美元目标价 股价周三涨近10%

  金融界美股讯 日前,第三方投资研究机构并购优塾发布报告研究360金融(Nasdaq:QFIN)公司估值。根据报告,并购优塾采用券商公认的P/贷款总额法,对应市值在24亿美元到40亿美元之间,最高目标价为27.8美金。同时,360金融采用行业公认的新会计准则,2018年前3季度收入为28.8亿元,测算2018年前3季度净利润为11亿元。受此影响,360金融股价在15日和16日分别大涨22.39%、9.75%。

  资料显示,并购优塾是一家IPO领域独立投研机构,专注于深度的公司研究。其所采用的P/贷款总额法,正式目前电商、金融等领域的平台普遍采用的算法。该算法以平台的变现能力为衡量标准,对平台的市值进行更加合理的计算。

  P/贷款总额的计算方式是由P/GMV演变而来。GMV(交易量)是衡量电商平台变现能力的重要指标。对于收取佣金、平台费的电商平台来说,GMV越高,佣金率越高,则平台的变现能力越强。可以说,GMV是平台未来获得业绩的关键要素。正是基于该项原则,P/GMV的估值思路才更加具有可信性。

  同时,由于360金融将自身定位为连接金融合作伙伴和借款用户的科技平台,业务形态为撮合金融机构和普通用户的借贷需求,类似于电商平台,所以用贷款总额这个指标,替代了GMV。

  图:美股上市金融科技公司市值/贷款总额系数表

  并购优塾在对比了美股上市的其他几家金融科技公司后,将市值/贷款总额的系数固定在0.6到1之间,平均值为0.76。将该系数区间代入360金融,同时,结合360金融2018年第三季度的贷款总额40亿美元(约269.2亿人民币),并购优塾得出360金融的对应市值在24亿美元到40亿美元之间。按照360金融市值为40亿美元计算,对应股价为27.8美金。相比360金融16.5美元的发行价,其上涨空间十分巨大。

  有分析师认为,新会计准则2018年1月开始实施,对于新上市公司有一年的缓冲期。由新会计准则ASC606(以下简称新会计准则)替代了原来的美国通用会计准则ASC605后,360金融2018年前三季度收入、利润数字与此前相比,大幅增加一倍之多。同时360金融2018年Q4收入最保守估计9亿,2018全年预计收入37.8亿,盈利水平十分可观。由此可见,此前在同类可比的公司中,360金融可能被严重低估了。

  此外,360金融定位金融科技平台,符合行业发展的大趋势。其在助力小微企业方面的成绩也获得了监管的认可,未来潜力十足。因此,在业绩高速增长与科技赋能实体经济备受看好的双重背景下,360金融被投研公司看好,股价大涨也是情理之中。

关键词阅读:360金融 目标价 评级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