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投资无线充电公司Momentum Dynamics

  金融界美股讯 沃尔沃集团旗下子公司沃尔沃集团风险资本公司(Volvo Group Venture Capital)已经对一家专门从事“电动汽车大功率无线充电”业务的公司进行了投资。

  这家无线充电公司名为Momentum Dynamics,其总部设在宾夕法尼亚州。目前,该公司正在开发“面向汽车和运输行业的高功率感应式充电”技术,并致力于将其商业化。

  沃尔沃集团周二称,无线充电能让汽车在无需使用电线或电缆的情况下就能接入电网,充电过程可自动完成,无需任何监督。

  Momentum Dynamic目前正在北美和欧洲市场上进行试点运营。沃尔沃集团表示,车队以及公共汽车、火车和卡车的制造商参与了试点运营。

  “就沃尔沃集团而言,我们正在加强自己在电动交通和能源供应生态系统内部的充电和配电相关竞争力和知识。”沃尔沃集团风险资本公司的投资总监斯特凡-索德林(Stefan Soderling)在一份声明中说道。他还补充道:“我们认为,在迅速变化的环境中,伙伴关系、合作和投资是我们前进的道路。”

  根据国际能源署(IEA公布)的“全球电动汽车展望”(Global Electric Vehicles Outlook)报告,在2017年中,全球上路行驶的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共有有300多万辆,与2016年相比增长了54%。

  国际能源署的数据还显示,在2017年里,中国市场上总共售出了将近58万辆电动汽车,而在美国市场上售出的电动汽车总量则大约为28万辆。

  在充电基础设施方面,国际能源署称,2017年全球范围里估计共有300万个分布在消费者家中和工作场所的私人充电器,而面向公众开放的充电器的总数量则大约为43万个。

  沃尔沃集团本周宣布的上述消息意味着,又有一家大型企业在进军电动汽车充电行业方面作出了最新尝试。

  此前,石油巨头英国石油公司(BP)旗下子公司BP Ventures向美国公司FreeWire Technologies投资了500万美元,后者是一家专门从事移动电动汽车快速充电系统的公司。在2018年10月份,沃尔沃汽车公司(Volvo Cars)宣布,该公司已经收购了FreeWire Technologies的部分股权。

关键词阅读:沃尔沃 投资 无线充电公司 Momentum Dynamics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