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在圣诞前触及近期低点 未来10年将升至更高水平

  金融界美股讯 贝莱德(BlackRock)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拉里-芬克(Larry Fink)周三对CNBC表示,美国股市在圣诞节前夕已经触及近期底部。他补充道,但是,这是否成立取决于地缘政治风险。

  长期来看,芬克预计在10年内股市将会走高,但也并非会一帆风顺。

  在贝莱德公布季度盈利和营收均不及预期之后,作为世界最大的资金管理公司联合创始人的芬克现身CNBC的“Squawk Box”节目。公司的管理资产跌破6万亿美元,芬克称主要原因是市场动荡。

  在去年底跌入熊市之后,道指是三大股指中最接近摆脱回调区间的指数。

  周二,道指收涨0.7%,标普500指数收盘上涨略高于1%,而纳斯达克指数表现最佳,上涨1.71%,得益于奈飞(Netflix)领涨科技股。

  由于对美联储利率计划的担忧,2018年最后三个月三大股指暴跌,但今年迄今均呈强劲上涨之势。

  芬克表示,很多美联储官员谈论暂停加息是恰当的。他指出,他看到的是全球经济放缓的前景,但不是衰退。

  美联储在2018年12月中旬的会议之后,依然进行了第四次加息,并且预期2019年将加息两次。这继续刺激股市在圣诞节前夕下跌至接近2018年的低点。

  今年股市已经收复了部分失地,得益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1月4日时的言论,当时他表示,鉴于通胀率继续保持温和态势,美联储决策者将对利率“保持耐心”。

关键词阅读:贝莱德 美股 加息 利率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