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史为鉴:总统大选前一年美股平均大涨32%

  金融界美股讯 美国股市正面临着很大的政治不确定性:美国政府关门的天数已经创下了历史纪录,国际贸易紧张形势还在继续,而随着2020年美国总统大选的临近,民主党挑战者的“阵地”也正在不断扩大。

  但金融服务公司LPL Financial的高级市场策略师瑞安-德特里克(Ryan Detrick)认为,这些来自华盛顿的未知数不太可能会动摇华尔街。事实上,从以往历史来看,这种环境对股市来说是极为有利的。

  举例来说,在四年总统任期的第三年中,美国股市通常会从中期年份触及的低点强劲反弹。自1950年以来,在中期年份触及低点以后,标普500指数在随后的12个月时间里每次都实现了反弹。平均而言,标普500指数在中期年份触及低点以后的一年时间里的反弹幅度达到了32%。

  “我们并不是预测股市将会迎来这种幅度的反弹,但从历史上看,我们现在正处在总统大选的前一年,也就是总统任期的第三年,这种时候股市往往会倾向于上涨。”德特里克在周二接受CNBC旗下节目“Trading Nation ”节目采访时说道。

  在政府停摆结束以后的12个月时间里,股市通常也会上涨,德特里克说道。在2013年10月份美国政府停摆结束以后的一年时间里,标普500指数累计上涨了将近9%;而在截至1996年1月份的21天政府停摆结束之后,该指数也在随后的12个月时间里上涨了21%。

  “市场确实能够从容应对这种局面。”Detrick说.。“有些时候市场信心会略微有所下降,有些时候GDP增长速度会略微有所下降,但在正常情况下,随后几个季度时间里都将有所回升。市场在看待事物时有一种前瞻眼光,正常情况下总会无视那种不利局面。”

  从历史数据来看,总统大选年之前一年的1月份对股市来说也是个看涨信号。德特里克表示,如果这种情况能够继续下去,那么股市将在今年剩余时间里迎来良好的表现。

  “从历史上看,当股市在年初拥有一个好的开局时,正常情况下随后也将继续呈现出良好的上行倾向。”他说道。“在不出现经济衰退、信心继续回升、收益率曲线可能变得陡峭以及企业盈利创下历史纪录的情况下,我们认为今年股票的表现将优于债券,股市的涨幅可能会达到两位数。”

  本月截至目前为止,标普500指数累计上涨了4%以上。自1947年以来,美国股市在总统大选年之前一年的1月份平均上涨了3.8%。

关键词阅读:总统大选 指数 美股 涨幅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