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里莎-梅赢得信任投票 但英国何去何从仍看不到曙光

  金融界美股讯 英国领导人特里莎·梅以微弱优势赢得了信任投票,挫败了英国脱欧计划惨遭否决后推翻现任政府的企图。

  议会下院以325票对306票的结果否决了对特里莎·梅政府的“不信任”动议,使首相特里莎·梅免于立即举行全国大选,并赢得了继续管理国家的权利。

  在获悉赢得投票之后,特里莎·梅邀请其他党派领导人周三晚间就举行会议,讨论下一步何去何从。工党领导人Jeremy Corbyn称,作为磋商的前提条件,特里莎·梅必须排除无协议脱欧的可能性。

  投票结果如此接近并不令人意外,因为特里莎·梅所在保守党在下议院中并不占多数,而是依赖北爱尔兰民主统一党的支持。

  虽然赢得信任投票给了特里莎·梅短暂的喘息时间,但英国仍然因脱欧问题而深陷政治危机。在距离脱欧日期仅有10周之际,目前还看不到达成协议的希望。

  协议遭否

  在周二的议会投票中,脱欧协议以反对票超出230票的悬殊结果被否决,这是现代英国历史上政府在议会遭遇的最严重惨败。虽然强硬脱欧派在信任投票中支持特里莎·梅,但假如她试图为保持与欧盟的密切联系而做出妥协,则将会迅速遭到这些强硬派的反对。其北爱尔兰盟友的支持也取决于对她的脱欧协议进行根本性调整。

  如果议会无法批准英国脱欧协议,英国将于3月29日、在未达成任何新贸易安排的情况下退出欧盟。英国当局警告称,这可能引发经济衰退,英镑可能下跌多达25%,房价可能暴跌30%。

  英国和欧盟官员越来越相信英国将需要推迟脱欧日期,但特里莎·梅已公开表示拒绝考虑这一选择。

  “我们正经历着国家历史上的一个历史性时刻,”她周三在下议院寻求对其政府的支持时说道。“在经历了将国家割裂成两半的公投后,我们迫切需要将国家重新团结在一起。”

  时间不多

  特里莎·梅的焦点现在转向找到走出脱欧泥潭的途径。在花了将近两年的时间与欧盟达成的协议失败之后,她现在将与反对党展开磋商,希望找到议会愿意支持的路线图。

  时间已经所剩不多。特里莎·梅必须到周一前返回议会,公布她的B计划。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她还在紧急与欧盟领导人联系,讨论下一步行动。

  目前尚不清楚欧盟能够提供多少帮助。据外交人士透露,如果必要,欧盟愿意将第50条款的谈判期延长到夏季之后,以期达成协议。但是在周三,欧盟的首席脱欧谈判代表Michel Barnier表示,不可能消除协议中最有争议的部分,即有关爱尔兰边境问题的所谓后备计划。

关键词阅读:特里莎·梅 路线图 议会 公投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