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12月份房屋销售大跌 价格涨幅创6年最低

  金融界美股讯 根据经纪公司Redfin的数据,去年12月份美国住房销售大幅下滑,而价格轻微上涨,同比涨幅是上一轮住房市场崩盘于2012年结束以来最小。

  Redfin表示,12月份住房价格中值为289800美元,涨幅为1.2%,是2012年3月以来的最低单月涨幅。销量下降近11%,是2016年以来最大月度跌幅。以前火爆的大都会地区正在快速降温。加州圣何塞的房价下跌了7.3%。

  曾几何时,美国住房市场持续多年上涨,买家为有限的供应而相互竞争。而现在,随着库存开始增加,买家不急于完成交易,房地产市场正在走向疲软。去年按揭利率大幅上升更是加剧了住房市场潜在的负担能力问题,令火热的竞价战时代结束。

  Redfin首席经济学家Daryl Fairweather说,这就像是超速时踩刹车,你不可能让价格年复一年地比工资增长更快。

关键词阅读:住房市场 价格涨幅 房屋销售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