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个巴菲特?美股出现巨额神秘押注引轰动

  美股正值巨震时期,周一却出现了一位神秘交易员!他大举押注未来两年美股不会暴跌,他的巨额押注让人想起了股神巴菲特10多年前对全球股市的著名押注。

  美股正值巨震时期,周一却出现了一位神秘交易员!他大举押注未来两年美股不会暴跌,他的巨额押注让人想起了股神巴菲特10多年前对全球股市的著名押注。

  据路透,本周一有一位交易员卖出了1.9万手标普500指数看跌期权,买入日期为2020年12月,目标点位2100点,保证金约1.75亿美元。

  这意味着,他或她必须在2020年12月18日在2100点的位置买入该基准指数。相当于如果该指数没有在本周一收盘价2582.61点基础上跌去约19%,这笔押注将为该交易员带来约1.75亿美元的溢价。

  路透指出,这一巨额押注令人想起巴菲特当年的豪赌。巴菲特领导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erkshire Hathaway)在2004年至2008年间出售了数十亿美元的股指期权,押注未来15至20年股市将上涨。尽管这些交易是匿名进行的,但最终被披露就是伯克希尔·哈撒韦。该公司已经从这些期权中获得了超过40亿美元的溢价,还有其他尚未到期的合约,包括将于2026年到期的最后一批合约。

  虽然本周一出现的这笔押注的出售规模远不及巴菲特,但一旦市场下跌程度超过预期,这位交易员将损失惨重。根据Refinitiv的测算,如果标普500指数在2020年12月18日前跌去34%,该交易员将损失大约5.58亿美元。

  有分析人士猜测,这位神秘交易员可能是为了对冲风险敞口的一家大银行,而不是直接押注股市将上涨。位于三藩市的QVR Advisors首席投资官艾弗特(Benn Eifert)表示:

  “长期看跌期权的自然卖家是银行的结构性产品部门,他们在对冲零售客户的风险敞口,这些零售客户购买包含看跌期权的结构性票据。这是我对这笔交易的直觉猜测。”

  据报道,周一还交易了大约3600手同类型看跌期权,使当天的总成交量达到大约2.4万手。根据Trade Alert的数据,上周五还有约5500手合约易手。

  来源:金十数据

关键词阅读:巴菲特 美股 交易员 股指期权 看跌期权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