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来就不曾走远 资深经济学家预言股市牛市即将回归

  金融界美股讯 资深经济学家Allen Sinai表示,全球各国各地区央行激进立场的有所收敛,将会确保从美国到世界广泛范围内的股市出现反弹。

  “只要通胀保持低位————到处通胀都很低,这一点很令人惊讶————利率便会继续保持较低水平,这种情况对于股市自然是利好,”Sinai在东京接受彭博电视采访时说。“股市牛市将重新回归。它从来就不曾走远。”

  Sinai说,上个季度的股市颓势主要是衰退恐惧使然,当前经济扩张周期持续时间之久颇为非同寻常,因此使投资者变得相当敏感。到2019年年中,美国经济的持续扩张时间将超越历史纪录。但是当了四十多年经济学家并与多位美联储主席皆有私交的Sinai依然表示,从当前情况看,经济更像正处于扩张周期的第三或第四年,意味着仍有很大的继续上行空间。

  身为纽约Decision Economics联合创始人和现任掌门人的Sinai表示,似乎是技术进步使得价格压力受到了抑制,压制住了要不是全球各地就业市场吃紧早就已经浮现的通胀冲动。“如今他们可以等,他们等得起,”他在谈及美联储和进一步加息前景时如此说。

  至于美国,投资者如今似乎已经克服了衰退恐惧。Sinai说,美国股市所面临的最大威胁可能还是经济减速。他说,假使经济增幅降低2个百分点,那将会对德国、日本、韩国等出口敏感型经济体产生涟漪效应,进而反过来使美国企业受到伤害。接着,一旦这些企业停止招聘,则美国消费便会受到损伤,这样的话,下一次衰退便隐约可见了。

  就眼下而言,“我们将能收复很多去年股市大跌时的失地,”Sinai说。“展望未来六至18个月可能出现的政策举措,形势非常有利于股市,”他说。

关键词阅读:经济学家 牛市 股市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