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半数美国人认为特朗普应为政府部分关门负责

  周二公布的一项路透/益普索(Ipsos)调查显示,超过半数美国民众认为总统特朗普应当为联邦政府部分关门负责,尽管特朗普本人屡次指责民主党议员。

  这项全国民意调查于1月8-14日进行,调查显示51%的美国成年人认为责任在于特朗普,与1月首周进行的类似调查得出的比例差不多。34%的人指责民主党国会议员,6%的人指责共和党国会议员。

  政府关门周二进入第25天,特朗普和国会民主党领袖都没有就美墨边境墙经费问题让步的迹象。正是这一问题触发了本次政府关门。

  调查显示,约43%的民众支持增设边境围栏,25%的民众支持政府关门直至经费获批。

  美国多家联邦机构部分关门或要求雇员休假。海岸警卫队人员在无薪工作,国家公园管理局不再清理垃圾,史密森尼博物馆闭馆。

  白宫估计,政府每关门一周经济增长将减少0.13个百分点。

  这次调查还发现,在美国的每10名成年人中,有将近四人表示要么本人受到了政府部分关门的影响,要么有认识的人受到了影响。

  逾2,000名受访者被问道:他们的家人是否已失去收入,预计会失去收入,或者依赖已被关闭的政府服务。这次调查还问道,受访者是否有“自己认识的人”已经失去收入,预计会失去收入,或者依赖现已关闭的政府服务。

  总计有38%的人回答说,他们至少遇到过一例上述情况。37%的表示,没有受到政府关门的影响,25%表示不知道。

  这次路透/益普索调查是以英语在网上进行的,涵盖整个美国。它收集了2,343名成年人的回复,包括1,016名民主党人,787名共和党人和321名独立人士。置信区间为两个百分点。(路透中文网)

关键词阅读:特朗普 政府服务 国家公园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