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刺激措施提振 原油终结两日连跌大幅收涨

摘要
中国采取经济刺激措施推动原油价格上涨,同时国际贸易紧张形势的最新发展以及其他能源需求相关迹象也对市场造成影响,原油扭转此前连续两日下跌走势大幅收涨。纽约原油上涨3.2%报收52.11美元。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1月16日消息,中国采取经济刺激措施推动原油价格上涨,同时国际贸易紧张形势的最新发展以及其他能源需求相关迹象也对市场造成影响,原油扭转此前连续两日下跌走势大幅收涨。

  纽约商业交易所2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上涨1.60美元,报收于每桶52.11美元,涨幅为3.2%。截至上周四收盘为止,WTI期货价格一度连续九个交易日收盘上涨,并创下了自去年12月初以来的最高收盘价,但在上周五和本周一的交易中则收盘下跌。与此同时,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3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也上涨1.65美元,报收于每桶60.64美元,涨幅为2.8%。

  与此同时,投资者还在关注美国原油库存数据。美国石油协会(API)将在周二晚些时候公布上周的原油库存报告,而美国能源部下属能源信息署(EIA)则将在周三发布库存报告。据标准普尔全球普氏公司(S&P Global Platts)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截至1月11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25万桶,汽油库存增加260万桶,馏分油(包括柴油和取暖用油)库存增加90万桶。

  在周二发布的月度石油报告中,美国能源信息署公布的短期能源展望显示,2019年中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预计将会下跌0.8%,至每桶60.52美元。与此同时,该局对今年WTI期货价格的预期则维持不变,仍为每桶54.19元。另外,能源信息署还预测称,2020年布伦特原油期货和WTI期货的平均价格分别将达每桶60.76美元和每桶60.76美元,并预计美国原油产量将会增长至1286万桶/天。

  欧佩克将在周四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随后国际能源署(IEA)将在周五公布月度报告。

  在纽约商业交易所的其他能源交易中,2月份交割的RBOB汽油期货价格上涨3.5%,报收于每加仑1.411美元;2月份交割的取暖用油期货价格上涨1.1%,报收于每加仑1.872美元。

  2月份交割的天然气期货价格则下跌2.5%,报收于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3.501美元。此前,该合约在周一的交易中收盘暴涨16%。据道琼斯市场数据提供的数据显示,这意味着按即月合约计算,天然气期货创下了自去年12月27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并创下了自去年11月14日以来的最大单日百分比涨幅,主要由于寒冷天气促使天然气需求上升。

关键词阅读:原油 中国 经济刺激 国际贸易 市场需求 美元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