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及美元汇率上涨施压 黄金收跌终结两连涨

摘要
美国股市和美元汇率均有所上涨施压,黄金终结此前两日连续上涨趋势。纽约黄金微跌0.2%报收1288.40美元。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1月16日消息,美国股市和美元汇率均有所上涨施压,黄金终结此前两日连续上涨趋势,同时期钯价格则终结了此前10个交易日的连续上涨走势,从而使其收盘价未能超过黄金期货的收盘价。

  纽约商品交易所2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2.9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288.40美元,跌幅为0.2%,此前该合约在周一盘中一度触及每盎司1296.60美元的高点,但未能突破对投资者心理来说十分关键的每盎司1300美元关口。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统计的数据显示,基于主力合约计算,黄金期货价格在1月4日的交易中触及每盎司1300.40美元的即日高点,但自去年6月份以来一直都没能报收于每盎司1300美元上方。

  而在相关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交易中,全球最大黄金交易所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下跌0.3%,追踪金矿公司的交易所交易基金VanEck Vectors Gold Miners ETF下跌2.1%。

  与此同时,3月份交割的期银价格下跌6.6美分,报收于每盎司15.62美元,跌幅为0.4%。

  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上涨0.7%,至96.252。通常情况下,美元汇率上涨会促使黄金和原油等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期货的价格下跌,原因是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买入这些商品的成本将会变高。

  经济数据方面,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去年12月份经季节调整后的生产者物价指数(PPI)——用于衡量企业获取商品和服务之价格的指标——环比下降了0.2%。另外,纽约联储在周二公布报告称,1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大幅下降7.6点,至3.9点,创下了一年多以来的最低水平。根据Econoday的一项调查显示,此前经济学家平均预期预计该指数将上升至12点。

  据新华社报道,1月15日,央行2019年首次降准正式落地,预计释放资金约7500亿元,但恰逢企业集中缴税日,叠加3900亿元MLF到期,降准资金很大程度上被暂时“冻结”,而前期公开市场操作(OMO)连续净回笼效应显现,市场资金面继续收敛,7天期回购利率结束倒挂。受此影响,在周二黄金期货市场收盘时,美国股市呈现出上涨指数。由于黄金是一种传统上的安全避风港资产的缘故,因此股市上涨倾向于推动投资者卖出黄金。

  在欧洲,德国公布的经济报告令投资者感到失望,现在该地区的投资者正在关注英国议会将于周二晚些时候对该国首相特雷莎-梅(Theresa May)的英国脱欧协议的投票,这可能会让市场感到不安。另外,美国政府停摆已经进入了第25天,这也引起了投资者的注意。

  在纽约商品交易所的其他金属交易中,3月份交割的期铜价格大致收平,报每磅2.635美元。4月份交割的期铂价格下跌0.3%,报收于每盎司800.10美元。3月份交割的期钯价格下跌0.4%,报收于每盎司1277.10美元,与黄金期货的收盘价相比低了11美元/盎司左右。上一次期钯收盘价超过黄金期货收盘价是在2002年10月份。

关键词阅读:黄金 美股 美元 汇率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