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飞股价飙涨 华尔街认为涨价后其服务依旧物有所值

  金融界美股讯 投资者对奈飞周二小幅涨价的决定表示欢迎,表明他们认为这家流媒体服务深受消费者喜爱,愿意为此支付更高的价格。

  奈飞将其最受欢迎的美国版本费用从每月10.99美元上调2美元至12.99美元。在没有大量用户流失的情况下提高价格的能力,是该公司运营模式的核心,该模式一直依靠微薄的利润率维持。

  奈飞第三季度的现金流达到创纪录的8.59亿美元,没有迹象表明该公司未来的发展势头会有所减弱。预计到2019年该公司的内容支出将从2018年的80亿美元继续大幅增加。

  奈飞的市值目前约为1570亿美元,其息税折旧及摊销前利润(ebitda)约为92倍。这让迪士尼(13倍)、维亚康姆(7.5倍)和AMC等媒体公司的(7.7倍)的市盈率相形见绌,因为投资者押注奈飞相对于传统媒体公司有很大的增长空间和市场份额增长空间。

  BTIG分析师里奇格林菲尔德(Rich Greenfield)说,涨价后奈飞的服务依旧物有所值。他对Netflix的评级为“买入”。相比较而言,HBO的流媒体服务收费约为每月15美元,传统付费电视的平均费用更是超过每月100美元。

  格林菲尔德在接受采访时说:“无论是相比电影票,HBO还是ESPN有线电视,奈飞所提供的性价比都非常诱人。”

  格林菲尔德说,迪士尼向像Charter这样的有线电视公司收取的费用约为每名ESPN订户9美元。2018年第三季度,近100万用户切断了付费电视运营商的线路,限制了传统媒体公司的定价权。

  格林菲尔德还补充道,奈飞将利用涨价带来的额外现金“生产更多的东西”,而不是偿还债务或“固定其自由现金流”。这应该会5800万美国奈飞用户所喜闻乐见的,如果他们计划花更多的钱,他们必然会要求稳定的内容质量和数量。

  强劲财报?

  格林菲尔德质疑奈飞在发不财报前两天宣布涨价的动机,因为首席执行官里德-黑斯廷斯(Reed Hastings)和其他高管希望在不影响公司业绩的情况下提高收费。他指出,奈飞上一次宣布涨价是在2017年10月,当时距离发布财报只有几天时间。奈飞随后公布的财报显示,全球流媒体订阅用户净增530万,超过了430万的分析师预期。

  高盛分析师预计奈飞将公布的第四季度业绩“远高于”该公司对国内和国际用户增加的预测。他们预测奈飞将增加至少200万国内用户和840万全球用户,超过美国180万和760万国际用户的指引。

  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RBC Capital Markets)分析师马克-马哈尼(Mark Mahaney)表示,这是奈飞第四次提高定价,但他仍然看好这家公司,他将奈飞的目标价上调至450美元,远高于目前356美元的价格。

  “没有更便宜的选择了,”马哈尼告诉CNBC。 “对于提供类似服务的运营商,Hulu的成本仍然高出25%。即使把亚马逊作为独立的Prime订阅服务来看,奈飞也只是将其价格提升到了与之相匹配的水平。

关键词阅读:奈飞 股价飙涨 服务 物有所值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