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大众强强联合 携手布局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技术

  金融界美股讯 大众汽车公司(Volkswagen AG)和福特汽车公司(Ford Motor Co .)周二表示,两家公司将联手开发商用面包车和皮卡,并探讨联合开发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技术,此举旨在为两家汽车制造商节省数十亿美元。

  福特和大众是在底特律车展的背景下宣布合作的。两家公司表示,双方的合作将从2022年的货车和中型皮卡销售开始,不会涉及合并或股权。

  大众汽车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丝(Herbert Diess)在一次电话会议上对记者和分析师表示:“众所周知,我们的行业正在经历根本性的变化,这是由广泛的电气化、越来越严格的排放监管、数字化、转向自动驾驶,尤其是客户偏好的变化等因素造成的。”他补充称:“因此,全球汽车制造商都在大举投资,以使自己的投资组合与未来需求保持一致,并加快创新周期。”“在这样的环境下,分享投资是有意义的。”

  一项以货车和皮卡为中心的交易早在预料之中。投资者现在关注的是他们认为可能带来更大节省的额外交易的潜力。其中包括围绕电动或自动驾驶汽车开发的潜在交易,以及在北美、南美、欧洲或中国等市场的联合力量。

  这两位首席执行长没有详细讨论在拉美等具体市场的联盟。福特在拉美亏损。该联盟将由一个包括两家公司的ceo的联合委员会管理,突显出在全球汽车制造商的成本管理发展中电气和自动驾驶车辆有着越来越大的压力。

  福特首席执行官吉姆哈克特(Jim Hackett)在电话中说,“你不能独自做到这一点。”他说,福特将在未来几周提供有关联盟如何影响福特地区业务的更多细节,但预计联盟不会导致福特工厂裁员。

  大众表示,福特将为两家公司设计和制造中型皮卡。福特官员说,大众皮卡最初将只在南美、欧洲和非洲市场销售。

  福特还将为欧洲客户设计和制造更大的商用面包车,大众将开发和制造一款城市面包车。大众表示,福特在土耳其的工厂可能会生产面包车。两家公司预计,从2023年开始,商用车和皮卡的合作将提高年度税前运营业绩。

  迪亚斯说,福特和大众已经签署了一份合作开发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汽车的谅解备忘录。两位高管都表示,他们对这些交易最终敲定感到乐观,但没有给出时间表。

  消息人士先前表示,该交易的框架将包括大众投资福特的自动汽车业务,包括Argo AI业务。

  周二,大众汽车股价上涨0.7%,至145.08欧元。纽约证交所尾盘,福特股价下跌2.7%,报8.75美元。

关键词阅读:自动驾驶 大众投资 汽车 福特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