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欧协议被议会大比例反对 特里莎-梅遭遇"惨败"

  金融界美股讯 英国首相特里萨·梅(Theresa May)在英国下议院就她的脱欧计划进行的关键投票中以压倒性的劣势落败,立法者以432票对202票否决了该协议。

  据报道,这是英国政治史上在任政府遭遇的最大失败。

  尽管结果如此,梅还是以挑衅的语气告诉议员们,她想让那些投票脱欧的人知道,在脱欧问题上,她“有责任”兑现承诺。

  不信任投票到期

  与此同时,反对党工党(Labour party)领袖杰里米科尔宾(Jeremy Corbyn)表示,他将在周三的议会事务中提出一项不信任政府的动议。议会第三大党苏格兰民族党(Scottish National Party)领袖伊恩 布莱克福德(Ian Blackford)证实,将支持工党的动议。

  一些人认为,梅与欧洲的协议是对英国退欧理想的背叛,削弱了英国的影响力,同时又遵守了许多欧盟规则。许多反对英国退欧的人也不喜欢这项协议。他们认为,这将降低英国与世界贸易的便利程度,排斥全球人才,并增加生活成本。

  这一结果在英国退欧进程中造成了政治真空,对于接下来会发生什么没有明确的把握。可能的结果包括,在5月份之前修改计划,迫使她的计划获得通过,举行第二次英国退欧公投,甚至举行大选。梅在周二晚间补充说,她将在周一21日向下议院发表一份声明,届时她将提出退出协议的“B计划”。

  梅还证实,她将抽出时间讨论科尔宾的不信任动议。

  “我们需要确认政府是否享有众议院的信任。我相信这是对的,但是考虑到今晚选举结果的规模和重要性,其他人有权在愿意的情况下测试这个问题,这是正确的。

  在遭受重创后,英镑一度跌破1.27美元,随后有所反弹。在投票前,英镑曾接近1.273美元的日低。

  投票结果是什么?

  英国下议院周二的投票被称为“有意义的投票”,议员们在脱欧问题上获得了欧盟和英国政府已经同意的发言权。

  2016年6月23日,英国有51.9%的选民支持脱欧。根据法律规定,英国将于3月29日离开欧盟。

关键词阅读:脱欧协议 反对 特里莎-梅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