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拉吉表示受全球不确定性影响 欧元区经济弱于预期

  金融界美股讯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表示,欧元区疲软的经济数据突显了持续需要欧洲央行的刺激措施。

  “近期的经济发展弱于预期,不确定性,特别是与全球因素有关的不确定性,仍然很突出,”德拉吉在斯特拉斯堡对欧洲议会议员表示。“仍然需要大量的货币政策刺激措施来支持区内价格压力的进一步积聚以及中期内的整体通胀发展。”

  在德拉吉发表讲话后,欧元下跌,截至法兰克福时间17:35,欧元/美元下跌0.6%,至1欧元兑1.1397美元。

  周二是这位欧洲央行行长今年的首次公开露面。周二稍早一份报告显示德国在2018年末仅勉强躲过经济衰退,并且发布了五年来最低水平的年度增长。当天早些时候,德拉吉庆祝欧元创设20周年,呼吁进行更多改革。他将在今晚晚些时候再次发表讲话。

  “一个装备精良的工具箱,包括标准和非标准工具,证明了在货币政策传导受损或者降息空间有限的情况下不可或缺,”德拉吉说。

关键词阅读:德拉吉 欧元区经济 经济数据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