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政府若继续停摆将损害全球经济

  金融界美股讯 经济学家穆罕默德-埃尔埃利安(Mohamed El-Erian)告诉雅虎财经,美国政府持续关门可能会损害全球经济增长,如果政府功能缺失可能会损害拟议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等财政刺激措施。

  “事实证明这种关门可能意味着更多的两极分化,”安联的首席经济顾问在雅虎财经的On The Move中警告说,“那么你会更担心全球经济放缓而不是美国”。

  民主党人和共和党人目前正在与特朗普总统提出的57亿美元的南部边界墙的资金问题而陷入政治僵局。 这一史无前例的事件牵扯到了将近80万的联邦工作人员,他们面临被迫休假或无薪工作的局面。

  “所以在微观层面,这才是真正的悲剧,”埃尔埃利安说。 “有些人的储蓄状况不允许他们轻易中断收入。 我认为这是一个严重的问题。

  “从宏观层面来说,它取决于此次关门持续的时间长度。 你知道,过去的政府关门具有暂时性和可逆性的特点,这意味着你确实会放慢速度,但很快就能得到补偿,但是这需要你从长远来看,目前你很难看到这一点。 所以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这次关门将会持续多长时间。”

  政治方面,各方(特别是特朗普总统本人)似乎都不愿意退缩。

  埃尔-埃里安指出,“如果我们想要很好地应对外部压力,如果我们想要了解我们所谈论的内容:美国经济放缓,欧洲经济放缓,那么我们需要更多有利于增长的政策。”

  他引用了双方都同意的拟议基础设施建设的政策,这些政策表明华盛顿的功能失调并未产生更大的经济问题。

  埃尔-埃利安说:“有一个领域是双方在纸面上达成一致意见,那就是基础设施建设计划,此举可以提高生产力并促进经济增长。” “因此,如果我们能够就基础设施计划达成一致意见,那么,我们就可以很好地了解未来的情况。”

关键词阅读:安联 全球经济增长 特朗普 政府停摆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