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云业务零售领域再下一城 与沃尔格林建立伙伴关系

  金融界美股讯 随着亚马逊的不断发展,微软与越来越多的零售商打交道。微软在周二就表示,已同连锁药企沃博联(Walgreens Boots Alliance)签署了一份多年合作协议。

  电商业务依旧是亚马逊的主营业务,不过通过推出无人零售店Amazon Go、收购全食超市以及其他努力,亚马逊的业务已开始向实体零售进行扩展。但有时这也成为了亚马逊云计算业务竞争对手的优势。拿沃博联而言,亚马逊业务最近向保健领域的推进明显触及到前者的利益。尽管亚马逊一直严格保守其意图,但却在采取行动,如收购在线药房PillPack,并与摩根大通和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合作,制定一项长期计划,改善员工的医疗保健并降低成本。

  根据与微软签订的协议,沃博联的超过38万员工将成为微软365云应用的用户。365云应用包括Office 365、Windows 10,以及其他移动和安全工具。此外,沃博联还将把该公司的绝大多数信息技术工作负荷转移到微软Azure公共云服务当中。

  沃博联的最新的年报显示,除去经营沃尔格林(Walgreens)和杜安雷德(Duane Reade)连锁药店之外,该公司还有近400个配送中心,每年向数十万医生、医院、健康中心和药房配送药品。在这份年报的风险因素中,沃博联提到了亚马逊收购PillPack的交易。

  沃博联与微软签订的协议,还包括在一些沃尔格林药店内进行“数字健康角”(digital health corners)的测试,以及研发、管理患者参与和慢性病软件方面的合作。

  在此之前,微软近期已同Gap、Kroger和沃尔玛等其他大型零售商建立起云伙伴关系。不过即便是如此,亚马逊的云计算服务依然拥有许多的零售商客户,其中包括成衣服饰品牌Brooks Brothers、运动品牌安德玛,以及制药巨头百时美施贵宝(Bristol-Myers Squibb)等。

关键词阅读:微软 云业务 零售领域 沃尔格林 伙伴关系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