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CEO:政府关门或致美国GDP一季度零增长

  金融界美股讯 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杰米-戴蒙(Jamie Dimon)一直都对美国经济持看好立场,但他在周二表示,政府关门可能会扼杀这个全球最大经济体的增长。

  “有些人估测,如果政府关门在整个季度中都继续下去,那么可能会导致经济增长速度降低至零。”戴蒙在一次讨论摩根大通第四季度业绩的媒体电话会议上说道。“我们不得不应对这个问题。这更多的是个政治问题,而不是其他任何问题。”

  戴蒙同时还是华盛顿特区商业圆桌会议(Business Roundtable)的主席,他表示“虽然全球经济的基础统计数据还不错”,但摩根大通将为最终将会到来的经济滑坡做好准备。

  他说道,尽管有早期迹象表明日本、美国及其他国家的经济增长速度正在放缓,但现在经济仍在增长。“消费者的状态良好,他们正在花钱,同时也在攒钱,家庭的组成正在增加,工资也正在上升。”戴蒙说道。“但最终将会出现抵消因素,可能会推动经济陷入衰退,不过我们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出现这种情况。”

  戴蒙在摩根大通的财报中提到了美国的政治功能障碍,这个问题现在正对美国的经济增长造成威胁。他说道,在2019年中,“我们敦促美国的领导人们应该达成一种合作的、建设性的基调,从而强化本已表现强劲的消费者和企业情绪。企业、政府和社区需要共同努力来解决问题,帮助加强经济以造福大众。“

  该行“不太担心政府关门可能对我们的费用表现产生的直接影响,而是更担心此事会给不确定性和市场情绪的影响,这种影响可能是非常消极的。”摩根大通首席财务官玛丽安-莱克(Marianne Lake)在谈到政府关门时说道。“时间越长,客户受到的影响就会越大,资本市场费用就越难实现。”

关键词阅读:摩根大通 美国GDP 零增长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