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国银行第四季度营收209.8亿美元 不及预期

  金融界美股讯 富国银行周二盘前公布了2018年第四季度的财报,这份财报显示其季度盈利超出华尔街分析师预期,但营收则未能达到预期。

  财报显示,富国银行第四季度营收为209.8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221亿美元相比下降5%,未能达到分析师预期。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调查显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富国银行第四季度营收将达217亿美元。

  富国银行第四季度净利润为61亿美元,每股收益为1.21美元,超出分析师预期,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净利润为62亿美元,每股收益为1.16美元。商FactSet调查显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富国银行第四季度每股收益将达1.19美元。

  该季度富国银行的净利息收入同比增长2.7%至126亿美元,未能达到FactSet调查中分析师平均预期的127亿美元;非利息收入同比下降14%,至83亿美元。抵押贷款银行业务收入同比下降64%,至4.67亿美元。

  富国银行第四季度消费者和小企业银行业务的营收同比下降2%至11.5亿美元,主要由于抵押贷款银行业务收入和市场敏感业务的营收下降,但被旗下分支银行的销售额增长以及特定抵押贷款收入的增长所部分抵消。来自于面向企业提供银行及其他服务的零售同比下降7%,至5.14亿美元,原因是部分业务的销售额下降和市场敏感业务的营收下降。

  在整个2018年,富国银行的营收同比下降2%至864亿美元,净利润同比增长1%左右至223.9亿美元。

  财报发布后,富国银行盘前股价下跌0.5%。在截至周一收盘为止的过去三个月时间里,富国银行股价累计下跌了9.1%,相比之下同期追踪零售股的交易所交易基金SPDR Financial Select Sector ETF下跌6.2%,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5.3%。

  富国银行仍在致力于解决该行所面临的监管问题,此前有报道称美联储已经否决了该行旨在阻止更多消费者滥用行为的计划。另外,富国银行还正在实施一项成本削减计划,其内容包括裁减最多10%员工等。富国银行在周二表示,该行将可实现2019年的支出目标。

  “在管理公布内部风险的问题上,我们已经取得了重大的改进,尤其是在运营和合规风险方面更是如此。”富国银行首席执行官蒂姆-斯隆(Tim Sloan)在周二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说道。

  投资者正在关注银行业高官对今年利率走向的观点,此前美联储已经在2018年里将其基准利率上调了四次。另外,投资者很可能还正在关注大型银行对2019年营收作出的前瞻指导,原因是美国经济增长速度很可能将有所放缓。短期利率的上升已经导致银行来自于放贷等关键业务活动的利润减少,而在去年年底,银行来自于债券交易业务的营收也同样表现不佳。

关键词阅读:富国银行 营收 交易所 交易基金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