估值达17年来最高水平 美元王者宝座无人能撼?

  最近,围绕美国经济和美元今年开始走弱的讨论逐渐增多,但不可否认的是,目前美元相对其他主要货币而言,仍然处在强势的地位。美银美林1月对基金经理的调查显示,做多美元连续第二个月成为了最拥挤的交易,因美元估值达2002年以来最高水平

  另外,投资者对公司杠杆率的担忧达到了10年来的高位。调查发现,基金经理自2009年以来首次关注企业债务的风险,其中48%的受访者认为公司的资产负债表已过度杠杆化。

  贸易问题则连续第8个月成为了最大的尾部风险,这凸显了他们对全球贸易局势的持续担忧。投资者对未来的利润前景预期达到了自2008年以来最糟糕的水平,其中52%的基金经理预计全球的企业利润会在明年出现恶化。

  对于经济增长预期,60%的受访者认为全球经济增长将在未来12个月内减弱,这也是自2008年7月以来最悲观的预期。而令人感到安慰的是,只有14%的基金经理预计今年会出现全球经济衰退。

  Forexlive网站的分析师Justin Low指出,欧元区的经济放缓比美国还要严重。周二公布的德国GDP增速也应证了他这一点,近5年来最低的GDP增速意味着德国或陷入技术性的经济衰退,这对疲软的欧元来说可不是什么好消息。因此,在全球经济和股市表现疲软的背景下,Justin Low看好日元未来将会上涨。

  文章来源:金十数据

关键词阅读:基金经理 杠杆化 估值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