浑水创始人Block爆惊人言论称特斯拉将会破产

  浑水Muddy Waters Capital创始人Carson Block在周末的播客中发出惊叹:特拉斯(TSLA)可能申请破产,但其市值依旧维持在300亿美元。

  你对这些人(Elon Musk粉丝)有什么看法?我不认为他的粉丝是真正的批判型思考者。不管怎样,Elon很擅长从其帽子中变出兔子来。我和其他怀疑者一样,依旧认为这只是时间问题。

  这是浑水创始人Carson Block上周六在播客《Quoth the Raven》上与Chris Irons谈论特斯拉时讲的话。

  Block还表示:“这是一家不着边际的公司。去年年底,我们很爱在内部说,这是一家可能申请破产,市值却达到300亿美元的公司。其股东基数与我们所看到的现实之间存在着如此巨大的脱节。”(截止本周一收盘,TSLA市值超596亿美元。)

  Block承认在他的基金中持有一小部分做空TSLA的仓位。他预计,TSLA屈服于现实只是时间问题。他说道:“我将其看作是巨大的市场失灵。”

  在此长访谈中,通常专註于个股的Block,也发表了对大盘的看法:“在地缘政治风险方面,情况每年都会变得更糟。我们仍处于由泡沫推动的经济中,而这实际上是没有成效的。”

  Block警告道,他希望看到利率继续上升,这最终会导致亟需的、尽管痛苦的重新调整。否则,后市我们将面临更大的“泡沫和破裂”,他警告。

  他解释道:“每一个泡沫,金钱并不会消失,而是被转移了。金钱变得更加集中了。所以当泡沫破灭的时候,钱只是从大部分人手中转移到了小部分人的手中。”

  虽然对沖基金平均表现不佳,但据报道Block的激进空头基金(资产达2.1亿美元)2018年的回报为20%。

关键词阅读:浑水 创始人 特斯拉 破产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