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四季度经济“略有”增长 侥幸躲过衰退劫难

  金融界美股讯 在工业产值下滑引发人们对德国这个欧洲经济增长引擎的忧虑后,德国经济在2018年末侥幸躲过了衰退之劫。

  据德国联邦统计局称,在截至12月的三个月中,德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略有”增长。

  该机构将于下月发布正式数据。但是四季度初步数据已就此锁定了德国2018年经济增幅创出2013年以来最低水平的年度结局。

  “我们预计四季度经济不会滑入负增长,而是看到了些微复苏的迹象,”联邦统计局参与编制GDP数据的Tanja Mucha说。“我们料会有小幅增长,”她说,但同时也提醒称,四季度数据只是初步数据,其所基于的基础只是当季大约一半的信息。

  德国是世界重量级发达国家中第一个发布2018年GDP数据的国家,而作为世界第三大出口国,它也是全球经济现状的一个重要风向标。未来经济增长已经日益引起世界各国决策者的警觉,他们已纷纷表示,若是发现增长动能恶化,他们将会迅速采取行动加以应对。

关键词阅读:德国 四季度 经济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